首页
 通知公告 
 成果发布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心主任谭必友教授访问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2024-02-16 23:07  


谭必友教授访问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深化学术合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倡议,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必友于216日下午访问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与该校人文学院的副教授 Sharifah Rohayah Binti Sheikh Dawood 博士举行了座谈会,Sharifah副教授是该校中马联合博士项目负责人。双方就民族学、人类学与田野规划学等领域的学术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


谭必友教授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其所从事的研究课题和成果。他表示,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人文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加强两个教学与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往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发展和文化交流。他建议,两个机构可以在互派教师访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共同创办学术期刊、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双方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SharifahF教授对谭必友教授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师范大学的学术实力和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是马来西亚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拥有丰富的研究资源和国际化的学术环境,与湖南师范大学有着相似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她同意谭必友教授的合作建议,表示愿意与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探索合作的具体形式和内容,为中马两国的学术合作和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谭必友教授还参观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校园和图书馆,与该校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人文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博士生李泽昀、权博陪同参加了此次访问。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于20194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两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谭必友教授的访问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友好关系,有望推动更多合作项目的展开。这次访问将有助于促进中马两国在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文字、照片/权博)

座谈后双方合影留念(左一李泽昀博士,左二谭必友教授,左三莎瑞华副教授,左四权博博士)


一审:陈 剑

二审:张卫民

三审:谭必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