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成果发布 
成果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发布>正文
新书发布——《我在浦市读女神——熤园学人田野考察行记》
2019-08-16 14:55  

浦市在哪里?

浦市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浦市有文化吗?

有人愿意听浦市的故事吗?


2017年9月,我院谭必友、田燕、洪文雄等教授研究员主编,由煤炭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我在浦市读女神——熤园学人田野考察行记》面世,不仅全面记录了泸溪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对浦市文化旅游开发过程,同时也记录了熤园师生的田野调查过程。通过对浦市文化的深入考察,为的是能真正读懂这“盛世中国的右大腿”,探究其背后文化发展的历程,并以此为楔,拉开浦市旅游开发的序幕。在深入浦市开展田野研究后发现,当前亟待解决的有两个问题:一是浦市到底有怎样的文化?二是如何尽快地向外界展示浦市文化?这两个问题的解决不仅是熤园师生的目标,也是泸溪县委、县政府所面临的紧迫课题。

收录于本书的文章大多是从“熤园问学”与“神韵武陵”两个微信公众号中选取的,也有少部分为发表于其他报刊、学术会议以及其他报告中的文章。以时间为序,细致全面的记录了熤园师生的田野调查足迹与浦市旅游开发轨迹,并附有丰富的田野调查图片资料,希望读者能在一个轻松愉快的阅读环境下对浦市、对田野研究有一个新的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