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成果发布 
成果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发布>正文
熤园师生合著的《拉合尔的冬天不会冷——熤园学人南亚田野考察行记》出版
2021-08-06 21:51  

20183月,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大学民族学研究院(秦皇岛)教授谭必友先生访问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与旁大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在拉合尔市建立了熤园的南亚田野基地,从此正式开启了熤园师生在南亚的田野考察工作。

201812月,熤园第一批前往旁遮普大学留学的博士生同学,利用留学的机会对巴基斯坦开展了田野调查。从此形成了一边留学一边开展异域文化田野的熤园学术模式。从那个时候开始,到201912月,熤园师生共撰写了近百篇田野文章。

2020年,经过师生们的努力,从近百篇文章中选出60余篇文章结成文集,由群言出版社于20216月公开出版。本文集由熤园导师谭必友教授、龚志祥教授两位导师主编。东北大学、旁遮普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教师与博士生担任编辑成员。本书出版后,得到学术界的好评。(文/李纯)


48FE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