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成果发布 
成果发布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发布>正文
​张绍春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2021-11-16 17:12  

张绍春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立项名单,我中心张绍春教授主持的“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文献整理与研究”获批重点项目,在党史·党建类项目中排名第一。

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是毛泽东亲自创办、亲自领导、亲自授课的学校,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和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张绍春教授主持的这个项目的成果由《抗大文献汇编》与《抗大研究》两部分组成。前者是第一部专门的抗大文献集,更是第一部抗大大型文献集,既首次系统地整理了与抗大有关的原始图书,又首次系统地整理了抗战时期中共报刊中的抗大文献,不管在文献类型上还是在文献来源上均实现了创新。后者则对一些此前未被研究过的抗大问题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不少新观点。(文字/李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