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专职教师 
 兼职教师 
中心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
2018-12-27 16:44  

      

湖南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10月。在湖南师范大学迎来80周年华诞之际,我中心也迎来了4周年喜庆。  

经过4年的发展和调整升级,我中心目前拥有教授9人(兼职1人)、副教授16人(兼职10人)、中级职称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5人,拥有博士学位人数15人。中心成立以来,承担国家社科等各级科研课题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近年来,我中心连续承担了五届商务部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政策与实践骨干研修班”授课任务,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百名政府中高级官员讲授中国民族政策与中国模式;建成了“浦市文化研究基地”等多个兼顾学术研究与服务社会的国内田野基地,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获批湖南省民宗委授予的“湖南民族历史文化研究基地”。2018年,开辟了研究“一带一路”民族文化的“南亚田野基地”(巴基斯坦),开始注目世界各国与民族。  

                                                         

名誉主任:

凌宇 教授


主任:

谭必友 教授


副主任:

张卫民 教授

陈 剑 教授     

  

关闭窗口